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
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现就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纳入党员大会、党组织生活、党团活动的专题学习,从认认真真学原文做起,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持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利用新华网、人民网、中青网、学习强国APP等媒体资源,通过主题宣讲、党课、团课、组织生活、座谈交流、社会实践等形式,组织师生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三、积极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要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激励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引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伟大时代。

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之中,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长才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各项职责,在密切联系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在关心关爱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在教育引导青年师生上下功夫,积极带领青年师生奋勇建功新时代。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实部署,扎实推进,努力提升学习宣传的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