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校各级党组织
     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上级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应急工作预案,构建了防控工作体系;关注关心师生的健康安全,多种形式加强联系沟通,及时摸清师生健康状况和防疫情况;加强校园防控管理,暂停对外开放,细致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强化防控宣传教育,及时公布学校有关安排,转发官方信息和防疫知识。通过一系列措施,筑起了学校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当前,阻击疫情的斗争进入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仍十分严峻复杂。此时正是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彰显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时刻,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站位、明确职责,真抓实干、以身作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前线高高飘扬。

二、坚守工作岗位,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将本职工作放在心上,将本单位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心上,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情况,及时发声指导疏导,全面宣传防控知识,守好校园,守好家园;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通过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广大师生时时都能听到党组织和党员的声音,看到党组织和党员的行动。

三、坚持科学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平安。我们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的防控要求,树立全国、全校“一盘棋”思想,确保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带头践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师生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不断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深入细致做好对师生的关心关怀工作,特别是对目前暂处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要跟进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防疫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要充分发挥各类网络媒体作用,引导师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科学规划下学期的工作和学习;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我们是休戚相关的共同体,更是守望相助的一家人。我们一定要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