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第三批“五好”党支部创建评选

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抓引领、强根基、展两翼”的守正创新发展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巩固深化“五好”党支部建设成果,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决定继续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五好”党支部评选范围为学校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已获批“五好”党支部的不再参评。

二、创建时间

2020年12月——20216

三、评选标准

1.阵地建设好。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党组织阵地建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创新,努力把党员活动室建设成为特色突出、师生党员喜爱的党建品牌,切实把党员活动室打造成党员教育和管理的新阵地,真正让党员活动室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党员的温馨之家。

2.党员管理好。落实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制定并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发展党员条件严格、程序规范,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后备人才培养有序,党员队伍结构合理;党员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活动,日常管理监督严格,教育培训经常有效;党员交纳党费按期、足额、主动,各项档案基础资料完备;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接收工作严格规范。

3.活动开展好。党内生活严肃认真、开展经常。党支部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每年至少组织党员听1-2次党课;党支部每年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各项整改措施有效落实;党内选举执行严格,按期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围绕党支部实际和单位中心工作,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和载体,打造党支部特色品牌,让党员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做表率。

4.制度落实好。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党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建立学习教育工作台账,做到有计划,有总结; “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内选举、与党员定期谈心谈话等党内生活制度健全,党员组织关系定期排查、党费收缴管理、党员承诺践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等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执行规范,不断增强党支部对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向心力。

5.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立足岗位,将上级要求和自身实际相结合,有效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针对性实效性强,推进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有力;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服务师生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

四、经费保障

学校党委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划拨专项经费用于党建工作开展。

五、评选程序

(一)启动阶段:202012

各党总支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至每一个党支部,积极动员党支部开展创建工作。

(二)创建阶段:202012-20215

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创建活动,将创建“五好”党支部作为提升支部工作的有力措施。

(三)初评阶段:20215

各党支部根据“五好”党支部创建标准整理材料,撰写自评报告。各党总支参照创建标准,结合党支部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开展初评,并于2021517日前报送参评材料,包含“五好”党支部创建评选的申报表、自评报告以及有关支撑材料。

(四)验收阶段:20216

学校党委结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日常工作表现以及报送的“五好”党支部文字、视频材料等综合评选出教工和学生“五好”党支部。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提高对创建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推进第三批“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挖掘工作亮点,注重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附件:《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批“五好”党支部申报表》

 

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