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召开第二次党代会
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 科学谋划未来办学发展

高举旗帜深化改革绘发展蓝图,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创办学辉煌。6月10日,我院学术报告厅内庄重热烈,全院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蔡玉波等领导莅临大会指导,党委书记、院长尹大家等学院领导和99名党代表出席,大会还特邀了12名列席代表参会。

李光华同志代表省教工委、省教育厅对我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致以了亲切问候,对我院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院是四川省创办早、发展快、质量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独立学院,历年来,学院重视党建,加强内涵,提高质量,打造特色,办学事业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他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发展目标;二是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三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践行服务社会的宗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为早日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尹大家同志代表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做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对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进行了认真分析,科学谋划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部署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相关工作。学院纪委向大会以书面形式提交了《围绕中心,切实履责,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根据大会安排,五个代表团就“两委”报告进行审议,酝酿学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代表们一致认为,“两委”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定位准确,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

6月10日下午,大会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宣布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经过代表们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尹大家、杨继瑞、张华春、涂开益、赵虹、韩宏文、母庆磊等7人组成的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由张华春、肖洋、廖发兴、谢玥、刘晟等5人组成的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尹大家同志代表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讲话,向关心学院发展的省教工委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给予“两委”大力支持的各位代表、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新一届班子将尽心竭力,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发展,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尹大家同志为党委书记,杨继瑞同志、张华春同志为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华春同志为纪委书记。

 


我院第二次党代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同志讲话


我院党委书记尹大家同志代表党委做工作报告


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选举


党代会胜利闭幕


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