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2019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校师生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微信、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平台和形式,热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的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畅谈感想体会。

党委书记、校长尹大家表示,“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国家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讲得很透彻,措施很实在,让我们很振奋,也深受鼓舞。我校作为专业外语院校,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外语人才,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办学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系的专业课教师罗丽娅表示,从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答记者问、“两会”代表的提案等方面,了解了很多关于教育的热点话题,对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她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将其融入到课堂教学内容之中,让学生学有所获。

法语意大利语系党总支书记叶鹏说:“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让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和激励”。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既感到光荣和自豪,也更加明白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他将和同事们一起,立足岗位、踏实尽责,将全部的心血和力量投入到立德树人工作之中,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认真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提气带劲,充满力量。”体育部的思想政治辅导员梁巧娟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定当牢记育人使命,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争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翻译学院2018级翻译9班的陈欣怡说,关注“两会”有满满的获得感,更让自己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她表示,要牢牢把握在校学习机会,以服务社会、建设国家为己任,以汲取知识、强化自我为动力,以增长才干、实现抱负为目标,为新时代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欧洲语言学院2018级波兰语1班的麦倩镱和匈牙利语1班的李雪梅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专门安排时间聆听了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她们表示,报告中提到“对外开放全方位扩大,共建‘一带一路’取得重要进展”,让学习非通用语专业的她们感到很振奋。她们相信,学好自己的专业,将来一定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