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近日,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我校33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校纪委委员及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作为督导组成员分别到各党支部参会指导。

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方法步骤和学校党委会议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采取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会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支部班子及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后,党支部和支部班子成员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做出整改承诺。

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指导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为今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