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戴作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等出席会议。学校全体领导、各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尹大家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就开展好学校的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二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落细落实,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打牢基础;要把调查研究用活用好,注重实效;要把检视问题找准查实,自我革命;要把整改落实切实抓好,见到成效。三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上下协同,有序有力开展主题教育。他表示,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和指导组的具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舆论宣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主题教育新成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戴作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好“四个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针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戴作安同志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是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最后,戴作安同志强调,希望川外成都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以“严”和“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的总体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五好”党支部创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最后,现场奏响《国际歌》,会议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