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学习党员先进典型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10月10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在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校长尹大家主持集中学习。

  在上午的学习中,与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共和国历次大阅兵纪实》、《真实再现共和国七个历史瞬间》、《速览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等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了新中国史和党史。下午,与会同志专题学习了周永开、张富清、黄大年、李保国、钟扬、黄文秀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从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中深刻感受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交流讨论中,同志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内心的真实感受。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庆祝大会和阅兵式让人心潮澎湃,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肺腑,通过本次学习,更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更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更进一步坚定了为学校办学事业努力奋斗、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