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下功夫”抓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高度重视学习研讨,通过三个“下功夫”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学深悟透,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在集中学习上下功夫

  为确保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经过研讨,决定每周开展1天集中学习,让党员干部既能做好日常工作,又能坐下来、静下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之中。集中学习前,提前确定主题和内容,让党员干部认真自学,然后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化学习、巩固效果,促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学习内容上下功夫

  学校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学习清单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选学习内容,首先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不打折扣地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在此基础上精心选择权威视频、官方图解、专家评论、先进典型等材料,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让党员干部增进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强化学习成效。

  在交流研讨上下功夫

  为促进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校将交流研讨作为集中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学习后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畅谈学习体会收获,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生活进行交流研讨,既融会贯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又检视问题、深刻反思。党员们纷纷表示,交流研讨是促进学习的有效方式,切实达到了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