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11月14日,我校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原校长,四川省社科联副主席,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咨委委员曾明教授,为教师主讲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讲座中,曾明教授从文化的定义入题,介绍了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围绕文化设施、文化活动、文化偶像、文化氛围等内容,用详实的案例分析了文化传承创新的误区,用“新疆哈萨克老人戍边40载”“西藏玉麦乡一家人守护国土”“内蒙古收养3000孤儿”等感人的事例,详解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曾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有高度的理论思考、深刻的实践总结,也有生动的诗文点评、深入的案例分析,对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做好文化传承创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聆听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中华文化,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