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经济形势及成都使命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成实外教育集团首席顾问、经济学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带头人杨继瑞教授为师生主讲了题为《当前的经济形势及成都使命》的讲座。

讲座中,杨继瑞教授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主线,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深刻揭示了美国挑起贸易摩擦的本质,用详实的数据充分解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并结合成都的悠久历史和经济数据,对成都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做了精彩的解读。他表示,我校作为四川省唯一的专业外语院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培养时代所需的优秀外语人才,广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地方传统文化,积极融入国家和地方的重大战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代取得更多更好的办学成绩。

本次讲座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讲座之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已先后举办了弘扬爱国主义、学习“两弹”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等多场主题讲座,促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入脑入心,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