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入党志愿书 重温入党誓词
——我校行政第二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3日,我校行政第二党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通过重读入党志愿书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经历,交流心得体会,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中,同志们踊跃发言,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摘读了入党志愿书中的精彩段落,深入地畅谈心得体会。“重读入党志愿书就是一次对照检查,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重读入党志愿书,我强烈地感到,曾经的自己是多么青春和热忱。现在的我虽然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但偶尔也难免懈怠,而重读入党志愿书就是在唤起那颗赤诚的初心”“重读入党志愿书是一次思想洗礼,让有些已经模糊的东西再次清晰起来。我认真审视自己所走过的路,时刻警醒自己是否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入党初心,认真履行党员责任”“重读入党志愿书就是一次深刻的反思,我看到了自己当年对党做出的承诺,对照这些承诺重新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检验自己是否真的做到了,思考今后怎样做才是更好”……发言中,同志们还回顾了党组织给予的良好教育和培养,剖析了自己靠近党组织的心路历程,重温了加入党组织的激动心情,分享了印象深刻的入党故事。同志们纷纷表示,重读入党志愿书就是一次党性教育,对照入党时的初心,进行自我检视,鞭策自己铭记党员身份、保持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

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自己的右拳,再次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源自真心,发自肺腑,让同志们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同志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砥砺前行,切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