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12月10日,我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蔡存明,成员张阳、杨丹等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大家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目标任务,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深入开展检视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

会上,尹大家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根源,并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建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务实担当、促进改革发展,强化为民服务、切实深入师生,强化作风建设、做好清廉表率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同志们紧扣主题、对照要求、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对照检查中总结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同志们严肃认真、坦率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锻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蔡存明同志对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作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客观深入、敢于红脸出汗,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出问题、形成共识的目的。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思考,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使命担当、抓好成果运用,以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

最后,尹大家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指导组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抓严抓好、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激情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的工作作风、更加真挚的为民情怀,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