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平台收听收看会议实况,热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的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畅谈感想体会。

党委书记、校长尹大家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振奋、令人鼓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科学面对复杂艰巨的当前环境,在疫情防控、经济、民生、外交等诸多方面攻坚克难,以坚定的信心对今年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我们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务实工作,改革创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商务英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校教学名师庞士程说:“两会的召开,首先向世界明确传达了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胜利的信息”。他认为这次两会亮点很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空前凝聚的民心、战胜困难的信心、完成任务的决心”。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关注“两会”、学习“两会”,更要将“两会”内容和精神融入当前的教学之中,为祖国点赞,为社会主义喝彩。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两会终于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胜利召开了”。基础部党总支书记王小会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注入了新的信心,更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作为高校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贺媛认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更是高校思政课教师纳入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她表示,将在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的基础上,将“两会”蕴含的信心、力量、感动、精神等重要内容,传递给学生,引导他们与祖国、与时代同发展、共奋进。

机关职工夏娇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多角度总结成绩,直面问题,严谨剖析,制定策略,提出要求,指明方向,开辟道路,聆听后深受鼓舞”。她表示,通过学习两会,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中华民族的复兴关键在教育”,再次坚定了做好自身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奉献祖国教育的初心使命。

亚非语言学院的毕业生张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等内容让他印象深刻,他说:“作为即将进入社会就业的大学生,我将通过学习两会,深入了解国家的发展趋势,将所学专业、个人规划与时代走向、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贡献一份力量”。

文化传媒学院2017级的贾露露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有感触。报告高瞻远瞩、居安思危,既充分肯定成绩,也清醒面对挑战,鼓舞全国人民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她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激扬青春,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