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广泛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我校召开党建、思政、宣传工作专题会

 

 凝聚广泛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按照“抓引领、强根基、展两翼”的守正创新发展模式,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建、思政、宣传工作专题会。
    校长杨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副校长沈光临,校长助理肖洋参会,党委副书记母庆磊主持会议。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基础部思政课教师等参加会议。

杨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做好党建的引领和保障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高校必须摒弃慵懒作风,官僚作风,衙门作风,各单位要把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标准,以发展成效作为党建成果。全校要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导,形成新发展格局,以宣传为抓手,凝聚新发展动能。学校确定十二月为“十四五”规划的宣传月,要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效果,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

杨江校长强调,学校未来的发展要无缝对接社会经济主战场,人才培养必须面向行业和产业,要以新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必须加强校地合作,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学校未来发展的实现路径要以新文科引领特色专业建设、以新成效完善四大教育体系、以新动能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以新机遇拓展国际合作交流、以新赛道深化校企产教融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务实高效的党建和思政工作,引领并推动学校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

 张华春副书记从创建五好党支部、“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宣传工作,强化思政工作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母庆磊副书记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了统筹安排;沈光临副校长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探索课程思政的方法和路径;肖洋助理就如何在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进行了简要阐释。(融媒体中心江浪莎供稿;摄影:融媒体中心田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