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7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长杨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副校长沈光临,校长助理肖洋和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学工系统全体老师,基础部全体思政教师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母庆磊主持会议。

 杨江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深刻领会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工作着力点,深刻领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把握“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

 杨校长强调,我们要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的方法论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通过学习转化为战斗力,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真抓实干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新的办学治校理念,坚定不移往前走。

 党委副书记张华春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措施等方面开展了辅导学习。
    会议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统一思想,凝聚我校改革发展共识,促进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正在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目标统一结合起来,为实现学校培养市场评价最受欢迎的涉外人才,创建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川外成都学院人的才情和智慧。(融媒体中心供稿;摄影:融媒体中心田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