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

 10月22日,我校在观澜堂举行了第40期发展对象、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党政办公室主任谢玥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向同学们讲述了先辈们在历史长河中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他从中国历史巨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力量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要求同学们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党史学习,领悟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成为真正符合要求的合格党员。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提升能力的同时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把实现个人抱负和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 

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宏文对本次党校培训的教学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具体安排。党校学员代表、来自亚非语言学院日语专业的高诗奕表示,大学生应当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开学典礼结束后,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林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了党校培训班的第一讲。

本期党校培训班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党史、牢记自身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者,入党文书写作, 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党的基本路线、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纲领,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等专题教育,将通过专题学习、交流会、撰写心得、组织结业考试等方式,对学员进行扎实的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