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我校师生密切关注全会动态,通过网络、报纸、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会议各项进程,关注全会内容,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校长杨江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迈向“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我们作为四川省唯一专业外语院校,要深刻认识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和崇高使命,我们要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以新文科引领特色专业建设,以新成效完善四大教育体系,以新动能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以新机遇拓展国际合作交流,以新赛道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在“十四五”时期,学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而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廖发兴: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学校以塑造学生美好未来为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纳入综合评价,全体学工队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初心,始终和学生在一起,做好学生的健康监测和出行轨迹摸排,关心隔离学生的饮水、送餐、学习等方面情况,设立学生党员工作站和党员先锋示范岗,将党支部建设放在宿舍,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公寓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生心灵。

西欧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鹏: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回顾过去,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我们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一切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建理论体系指导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

际商学院工会主席李存珏: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一名教师,作为国际商学院的工会主席及第一教研室主任,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意识到,需要在不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与时俱进,主动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我审视,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融入新的奋斗赶考之路,全面提升教学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尤其是要走好理论素养提升之路,在思想教育上下功夫。

应用英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翠娟: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教师队伍党建工作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每一位教师都有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学生的义务和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教育工作比任何时候都要迫切、都要重要。教工党支部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夯实支部工作建设,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党员教师率先垂范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成为大学生的引路人。

亚非语言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辛佳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值得每个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事关国家和社会的前途命运,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会坚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甘于奉献、敢于拼搏和大胆创新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教师的职责和本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宜宾校区党员教师杨华:教师党员杨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回顾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过程中,我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英语专业老师,在党的领导下,在先辈们的引领下,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会议精神,全心全意传道授业解惑,在教学过程中将会议精神和英语教学有效地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

英语学院辅导员阿苏木呷:通过学习会议公报精神,我为生活在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蔓延,成为全世界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且是世界上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彰显大国担当;中国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这一切都源于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的中国共产党,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把发展成果共享给人民。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榜样力量引导学生,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不断把崇高的理想在实践中向前推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不断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信仰。

翻译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学生党员谢熠:我们要深入研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要重视对报告的反复研读,原原本本学,深刻体会其中精神。我们还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我们还要端正自身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坚决杜绝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困难应带头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同学们取得新的成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立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中东欧语言学院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党员杨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将来有很多机会参与到祖国建设中,为国家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做出一份贡献。目前,学生党员应在班级内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引导同学们积极自觉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同时,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以身作则,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注重自身全面发展,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国际传媒艺体学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张赟: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理论,更要将其精神落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奋斗路,牢记大会的使命与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实力。这需要我们牢记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时代里要学会迎难而上,临危不惧,拥有更长远的战略眼光,更宽广的胸怀,与新世代共同进步。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要不断深化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提高自己的政治道德素养,肩负起当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奋斗,将大会精神运用在我们日常为人处事之中,不断丰富自身精神内涵。在我们的学习工作之中,我们要学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敢于进行新的实践与探索,攻坚克难,练就自身本领,让自身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