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杨继瑞到二级学院(部)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2021年12月16日—30日,学校党委书记杨继瑞深入二级学院(部)就党建工作和校院二级管理改革情况开展了为期半月的调研。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杨继瑞先后到校工会、团委,应用英语学院,西欧语言学院,翻译学院,亚非语言学院,国际传媒艺体学院、中东欧语言学院,英语学院、公共基础部等10个二级学院(部)开展调研,听取了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党建工作和校院二级管理实施情况的专题汇报,全面了解了各二级学院(部)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与做法,包括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特色,也深入了解了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调研过程中,杨继瑞对二级学院(部)的党建工作和校院二级改革实施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继瑞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深入落实党建带工会、共青团、社团等做法;要体现示范带动。党建要围绕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中心工作发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要强化内外协同。要主动与行业企业对接,在科研工作和专业建设等方面优化资源配置,凝聚发展合力;要突出特色发展。各二级学院(部)要结合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围绕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来办学。

杨继瑞强调,学校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各二级学院(部)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把塑造学生美好未来作为职责使命,必须坚持把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作为动力源泉,必须坚持把打造特色优势作为目标追求,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调研使二级学院(部)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同时为学院党建、专业建设、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对外拓展等方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校院二级分层管理改革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