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中听取宜宾校区党工委、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书记述职。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学校八位党总支书记和三个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宜宾校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视频连线述职。书记们聚焦基层党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共产党员为师生解难题等方面陈述了2021年党建工作的创新思路、得力措施和显著成果;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紧扣校院分层管理改革等中心工作,展示了党组织办事实、提效能、开新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变化和可喜成绩,同时直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弱点和难点,梳理了明年的工作重点和计划。现场,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学校党委将依据述职和评议结果,结合日常情况掌握,对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

党委书记杨继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述职充分反映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的成效,党建工作规定动作很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彰显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在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的过程中体现党建工作的强大动能。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全校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2年党建工作必将继往开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