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四川大学生同上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形成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2月27日,我校组织师生通过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四川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易班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收看了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四川大学生同上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思政大课”活动。

本次课程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辽宁、罗静和郭绍均等教师主讲,他们依次从“两个确立”的生成依据、“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两个确立”的现实践行三个层面进行分析,并以《拥护“两个确立”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作专题辅导,引导同学们在“两个确立”的现实践行路上,要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逐步转化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观看结束后,我校师生备受鼓舞,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翻译学院辅导员林灵谈到,高校思政工作者要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学生工作中创新发展,引领学生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应用英语学院辅导员邹复敏表示,高校辅导员应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积极引导同学们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1级会展1班廖玉香同学表示,要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觉悟,促进自身的综合素质提升。2020级中小学英语教育2班李倩同学谈到,我们应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