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品牌创建  引领学校内涵发展

——我校举行2021年度“一院一品”党建品牌特色项目评审验收会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3月29日下午,我校在会议室(一)举行了2021年度“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和特色项目评审验收会。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杨继瑞同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同志,党委副书记母庆磊同志,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宜宾校区党工委及所属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一年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有效引导基层党组织自觉把党建品牌创建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服务广大师生”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教学科研与党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让特色党建引领发展,有力助推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建设。两个党建品牌项目和六个特色项目参加了此次评审验收会,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项目实施、项目成效、存在问题等多角度进行了汇报。

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评议并报学校党委同意,参加陈述的8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学校领导为各项目负责人颁发了证书。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党建品牌的立项情况,经各单位申报,学校党委评审,共有10个党建品牌项目立项建设。

党委书记杨继瑞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成果,强调了打造和建设高质量的党建平台,对加强党对大学的领导,提升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形象,增强民办大学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功能尤为重要。杨书记还结合此次党建品牌、特色项目陈述情况,对2022年度的党建品牌创建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党建品牌的认知度;二是要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提高党建品牌的知名度;三是要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提高党建品牌的美誉度;四是要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提高党建品牌的忠诚度。各单位要旗帜鲜明地突出党建品牌政治性,赋予党建品牌时代精神,抓好品牌的教育与传承,将党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各级党组织必须将党建工作要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党建特色要与学校特色充分结合,充分展示我校“外、实、优、高、美”五个鲜明亮点。

高校党建品牌创建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2022年,各单位将继续按照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五有”标准,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以党建引领推动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以党建铸魂强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