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冰雪”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下,人民网推出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4月16日下午,学校积极组织学师生通过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收听收看“冰雪思政大课”。

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以寝室、班级和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等方式参与学习。此次“冰雪思政大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理解冬奥历程,学习北京冬奥精神有着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冬奥之路》《理论指导》《使命在肩》三个专题,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的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感受勇气、智慧与拼搏,更从运动员身上学习到爱国奋斗与责任担当,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深刻理解体育被赋予的新时代内涵和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体育强国建设,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学校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北京冬奥会的文化价值和精神财富,推动以“体”育人,通过“俱乐部”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乐观、自立自强、阳光自信的生活态度,激发同学们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风气。同时,将冬奥的鲜活案例融入教材,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筑牢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