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线上发布推进会

6月15日下午,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发布推进会在成都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杨继瑞,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等党群部门负责人和9个二级学院(部)分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在会议室(一)参加线上发布推进会。

2021年9月,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在全省高校范围内首次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树立品牌理念,总结支部方法,梳理组织机制,激发组织活力,进而形成“学有标杆、赶有目标、干有方向”的工作局面和良好氛围。会议发布了10个高校“党建工作品牌”,20个“优秀支部工作法”,并颁发了荣誉证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通报了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工作情况。受表彰的高校党委及党支部作了“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交流发言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总结提炼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林汇报了我校的党建工作品牌——“译红天府”参加本次推荐评选情况。“译红天府”在全省高校103个党建工作品牌中突出重围,进入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现场陈述、答辩环节,我校也是20所入围决赛高校中唯一的民办本科高校。通过申报及参加此次发布推进会,我们要看见我校党建工作品牌的亮点与优势,树立品牌信心,同时也要看到与其他高校的差距,更透彻地领悟工作成效才是衡量党建质量的唯一标准,未来要进一步立足外语特色,对标党建品牌创建标准,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党委书记杨继瑞强调,党建工作品牌的创建是久久为功的过程,我校要坚定信心,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党建工作思路,各二级学院要凝心聚力,继续把“译红天府”作为我校标志性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深化,做强做优。为此,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系统集成,各分党委要围绕该品牌出亮点,出场景性、标志性的成果;二是党建工作品牌需要加强宣传,让品牌进师生头脑、进课堂、进网络,提升影响力;三是党建工作品牌需要深度融合,要与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九大指标体系深度融合,与各类活动充分结合,与学校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发展目标同向同行。

通过此次学习借鉴,我校更加明晰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的重要性及关键点,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和支部工作法总结提炼作为重要抓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贡献川外成都学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