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推进会

2022年7月4日下午,学校在会议室(一)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校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宜宾校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杨继瑞同志主持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同志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批复,并就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有关情况做了说明,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日程安排和主要议程。

杨继瑞书记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校按照“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进入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开好这次大会,是全校近两万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也是省教育工委的殷切期望;不仅事关我校党的建设,特别是党委班子建设,也关系全校发展全局,意义重大而深远。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统筹抓好校党代会顺利召开和期末各项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集中精力、群策群力,把大会开好,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反映广大党员和师生的愿望诉求,特别要把大会报告讨论好、审议好、修改好,使之更加契合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更加切合学校实际,更能反映师生诉求,更好地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
       第三,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以党和师生的利益为重,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各单位要督促和支持与会代表正确履行好党代表的民主权利和所担负的职责,确保选举圆满顺利。
       第四,要严肃各项纪律,严格遵守大会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明换届纪律,严肃会风会纪,营造良好会风和风清气正环境,努力把校第三次党代会开成汇集众智、共谋发展的大会,开成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