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谋新篇。7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其中杨继瑞、杨江、张华春、沈光临、龙成松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坐。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1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林   龙成松   杨   江   杨继瑞   张华春    沈光临   赵    虹   韩宏文   舒   文   谢   玥    廖发兴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田永伟   刘  晟   刘  鹰   李春燕   陈晓龙    罗  容   韩宏文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决议认为,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党委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部署了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

决议指出,学校的中长期目标任务是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未来五年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在转设为成都外国语学院的基础上,坚持完善“抓引领、强根基、展两翼”的守正创新发展模式,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和根本保障,以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夯实发展根基,以两翼(提质增效、对外拓展)为改革创新突破口,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成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决议要求,要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凝聚到学校党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发挥广大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强力支持,主动对接地方、企业、行业等的需求,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持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社会声誉。

决议号召,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科学发展,为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继瑞在闭幕式上表示,大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大会真正开成了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了一次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动员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把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党委书记:杨继瑞

党委副书记:杨   江   张华春

纪委书记:韩宏文

纪委副书记:陈晓龙

在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杨继瑞对全体党委委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一届党委班子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既一张蓝图绘到底,又与时俱进谋新篇,坚决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办学发展相互促进、齐头并进,要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出表率;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作出表率;要学校至上、师生至上,在践行为师生宗旨上作出表率;要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作出表率,要进一步完善党委、董事会、校长“三马驾车”同向发力运行模式和“党委政治核心、董事会决策、校长治校、教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管理机制,向党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韩宏文表示,新一届学校纪委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纪委“保驾护航”作用,为实现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办学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