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华春在第一教学区C201为我校党校第4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了题为《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扛起青春使命》的专题党课,全体学员和二级学院分党委书记、基层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党政办主任谢玥主持。

 张华春带领党校学员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从多方面介绍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指出,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时,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风险斗争淬炼上着力,在工作实践砥砺上着力,积极改革创新、勇于实学实干。结合我校实际和专业特色,他向我校学子提出了"增强自信心、增强协作力、增强竞争力"三个要求, 以"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勉励同学们躬身实践,注重实干,努力成为优秀的"外语+"和"+外语"应用型人才,把党校中的所学所思所悟,切实有效地落实到学习与生活中去。

 本次专题党课也是今年秋季学期党校的最后一课。本期党校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党史和国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内容,同时借助人民网、学校党建工作网、学习强国APP等平台,以及专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提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