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会议室(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现场参会,宜宾校区干部通过视频连线参会。党委组织部部长赵虹主持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书记依次发言,结合近期所学所思所想,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学校的实际,就本单位、本部门建设发展、个人岗位职责、工作实际的感想和体会找问题、聊思路、论对策。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全校广大干部和党员同志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学校当前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全校广大干部和党员同志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华春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收效明显,要求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继续扎扎实实地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干事创业能力,推动大格局和宽视野的形成。他指出,主题教育学习要落实在奋进上,"感恩"须以"奋进"来体现,鼓励干部们继续深入学习,对照自身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绩。他向干部们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坚持促进和规范校院两级管理机制。过去两年,各二级学院干事热情和创业激情相应提升,同时要注重规范管理,二级学院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勇于开拓,提前思考和谋划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等问题;第二,要推行落实各部门对标竞进。各部门应具备对标竞进的意识,主动对标学校发展的需求和现实工作的需要,并通过比较同类院校的有关方面找出自身差距,设立目标、找准努力方向;第三,要坚持和深化"转提促"专项行动的要求和安排。"转提促"专项行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改进工作作风、提质增效,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坚持好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在学校办学发展过程中,各学院各单位要充满信心、敢于展示自己的成绩,不断提升学校的声誉和形象。他鼓励全校广大干部和党员同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外国语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