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会议室(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杨继瑞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五联络组组长殷科一行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120091033.jpg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主动请示汇报、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报告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同时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余孝其在2023年度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对我校党委书记的点评意见。

 杨继瑞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检视查找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提升创新能力、从严管党治党、坚守廉洁自律、切实服务师生。

 由杨继瑞带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班子成员都本着出于公心、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发言,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不回避矛盾,不遮盖问题,虚心接受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殷科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第五联络组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质量、干事创业有实招、检视整改有成效、组织推动有力度,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学校党委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理论学习上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坚决做到不见全效不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要锐意进取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培养高素质“外语+”“+外语”人才。

 杨继瑞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省委教育工委联络组最扎实、最系统、最具体的精心指导和督导,对于联络组就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的不足,学校党委将切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正视差距,对标对表予以整改落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作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全校师生的奋斗精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职责,深化校地企合作、推进课程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行动,在成都外国语学院“三期叠加”的关键发展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