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杨继瑞出席2023年“榜样中国·封面-华西房产TOP50”城市发展论坛

 

 1月17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第21届"榜样中国·封面-华西房产TOP50"城市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邀请主管部门、高校智库专家和泛房地产行业的精英聚焦行业发展大势,把脉行业前进方向。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智库主任兼首席专家、我校党委书记杨继瑞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房地产业不能缺位》主题演讲,并担任颁奖嘉宾为成渝地区优秀房产企业颁奖。

图片1_副本.jpg

 杨继瑞在发言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当前我国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词,我国房地产业发展及其相关政策必须与"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经济工作总基调合拍,不能缺位,更不能"错位""错配"和"反向",避免宏观政策"合成谬误"。他表示,要坚持辩证思维,热中看冷、冷中看热,为"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赋能,从全国总体和成渝地区两个层面分析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需求潜力仍有较大空间,策叠加使成渝地区房地产市场相对稳健;要构建"稳中求进、以进求稳、先立后破"的房地产市场,就要进一步发力房地产政策的稳健预期:"稳健"即保持房地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有效"就是要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操作性、管用性,抵御房地产业的大起大落,包括为房地产业的稳健发展"鼓"与"呼"。

 我校泸宜遵"中国故事"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商学院徐雅玲副教授也参加了论坛。结合学校和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定位,她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经管会、封面传媒以及相关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推动成都外国语学院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工作,为培养"外语+"和"+外语"的应用型人才开辟更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