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3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在会议室(一)进行。学校党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宜宾校区相关负责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杨继瑞主持并领学。

1 (2).jpg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杨继瑞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杨继瑞重点传达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在会议上指出的建设教育强省的路径,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民族复兴伟业和中国式现代化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追求,以"高等教育龙头引领""基础教育基点夯筑""职业教育现代化体系建设改革"为根本支撑,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依法治教"为根本保障,答好"教育强国、四川何为""强省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答卷。杨继瑞指出,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思政课程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不松懈;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青年党员说"研学活动;各分党委要主动督导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在党建品牌建设方面拿出实招、新招;全校要推广宜宾校区学生宿舍建设功能性党支部等良好经验。

 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实做细开学安全各项工作,主动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从严督导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细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和2023年度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情况。